close




        前陣子,我看著鏡中日益滋長的肥肉,發現到再胖下去不是辦法,於是決定每天大清早去晨跑,實施我的減肥計畫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心中喜吱吱地盤算著:趁著清晨大家都還賴在床上,天色也還沒亮的掩護下,可以稍微掩飾一下自己臃腫的身軀,結果,沒想到一到運動的操場,人   滿       患 ,許多老人和婆婆媽媽竟然爭先恐後地,好像在搶SOGO週年慶一樣,大家一個比一個早到。
 

        話說現在的老人都很勇猛
,在清晨大約20度上下的氣溫,打赤膊的打赤膊,穿吊嘎的穿吊嘎,我看過最猛的是只穿一件紙內褲的( 讓我想起了只穿尿布啪啪走的嬰兒姪女),相較於包的像肉粽的我,老人們完全無謂世俗的眼光,他們似乎達到了返老還童的境界,好塞雷啊。 

        沒想到
,看著眼前許多在光溜溜在慢跑的嬰兒 老人,我意外地在運動場找回我的羞恥心
,面對這群”青春無敵”的老人,我發現了自己的窘態,原來,我才是清晨這個操場的異類,一向惜(肥)肉如金的我,放棄了與老人們一起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。

        隨著天氣越來越熱
,我"又"決定跑去晨泳,結果,操場的景象整個重演,老人們變本加厲的在浴室裸奔(?),不然就是一直嗨來嗨去那三兩肉(…羞~),而且還一邊抓來抓去一邊互相談股票,現在的老人都好開放喔!大家都很崇尚自然,搞的我好害羞,整個娘炮似的逃出浴室( 掩面嬌羞狀?)。 

        雖然,唸男校時也曾大家一起上游泳課,但是,這種景象我還是第一次看見。原來,老人們不是只有在操場上無敵,在任何地方都無敵,無入而不自得。孔夫子果然沒騙人:「
五十而知天命;六十而耳順;七十而從心所欲,不踰矩。」



葡萄仔的話:好個從心所欲而不
矩,你祖媽勒,我嚇都嚇死了。

(老人晨跑圖是我在google找到的,
內容是在說66歲的老王,裸身慢跑已就有半個世紀了,果然,老人都很愛光著身子嚇人運動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gu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