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,跟好友MSN談到關於「宅男」、「腐女」、「干物女」等等日本傳過來的新名詞;為此,我們還爭執了一番,只是因為對這些名詞有不同的見解,還真是無聊的兩個人,芝麻小事都可以拿來呼天喊地(由此可見,我這朋友其實也很宅)。

碰到有不懂的事情,該怎麼辦?Yo!使乜驚呀!自從有了維基百科,這些小問題簡直是一塊蛋糕(piece of cake),簡單到掉渣!

 

「御宅族」(宅男、宅女):御宅一般指熱衷於動畫、漫畫及電腦遊戲等次文化的人,但目前於日本已普遍為各界人士使用而趨於中性,其中也有以自己身為御宅族為傲的人。

「腐女」
腐女或腐女子主要是指喜歡BL,也就是幻想中男男愛情的女性。除了ACG作品、電視劇、電影等(不管作品本身是否為BL系),一部份腐女也會對真實世界男性間的關係產生遐想。


「干物女」
干物女(ひものおんな)とは恋愛を放棄している、様
々な事を面倒くさがり、適当に済ませてしまう女性のこと。
(因為中文版尚無解釋,只好求助日文版維基
)

        這有點難了,雖然葡萄仔學過一點日文;但是,學來學去還是只認得「以爹」、「亞妹爹」(羞~),這時只好來Google一下:
「干物女」,也就是像香菇、乾貝等乾巴巴的女人,是指已經放棄戀愛,凡事都說:「這樣最輕鬆」的年輕女人,假日時幾乎都在家裏睡覺,穿著高中時代的體育服裝,歪斜躺在家裏喝啤酒看棒球轉播、DVD等等。


        關於網路上流傳干物女的幾項特徵,我越看越不對勁,因為如果把「男人」都換成「女人」,「女人」都換成「男人」,就會變成:

 

*追求懶散閒適生活的年輕女人男人  (沒錯沒錯)
*不管額頭看起來有多高,在家裏一定把頭髮隨意夾起 (為方便直接理光頭)
*愛穿寬鬆的運動彈性布料,整體看起來不搭也無所謂  (在家只穿一條內褲算嗎?)
*隨便站在廚房吃東西  
(我蹲廁所都可以吃東西)
*最近只有爬樓梯讓自己心跳
 (我連敲鍵盤都會心悸,噗滋~)
*忘記東西則不脫鞋而直接以腳尖踩地板到房間拿  (動作有點娘,做不出來
)
*假日不化妝也不戴胸罩
 (胸罩?那是什麼?可以吃嗎?)
*一晃半年沒上美容院;只有夏天除毛
(除毛?拔鼻毛算嗎?)
*一個人也敢上飯館吃飯  
(我連踏出門都嫌累了)
*認為在家看漫畫也比跟男人女人談戀愛有趣
(點頭如搗蒜…)
 

原來,我是不折不扣的「干物男」,我幾乎都符合到一個不行(除了拔鼻毛),我根本就是「假結婚真賣淫假宅男真干物」。OH MY GOD~周董周董~我需要你來當我的時尚顧問,快來插手我的人生吧!(註一)

 


ps.別說我沒告訴你,維基百科Google簡直是宅男干物男最忠實的可魯朋友;還在等什麼?還不快點加到我的最愛。
 


註一 『陽光宅男』周杰倫 專輯名稱:我很忙


鑰匙掛腰帶皮夾插後面口袋  黑框的眼鏡有幾千度來海邊穿西裝褲

他不在乎我卻想哭          有點無助他的樣子像剛出土的文物
他烤肉竟然會自帶水壺      寫信時用漿糊
走起路一不注意就撞樹      我不想輸就算辛苦
我也要等我也不能讓你再走尋常路

我決定插手你的人生        當你的時尚顧問別說你不能

讓我們乘著陽光            海上衝浪吸引她目光
不要怕露出胸膛            流一點汗你成了型男
讓我們乘著陽光 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著遠方別當路人甲
讓美女缺氧   靠在你肩膀   我微笑在你旁邊撐傘

 
葡萄仔的話:什麼?會不會有廣告嫌疑?去他的,我們牛仔都很忙的,哪有空去管這些有的沒有的,小萌公主還在等我們去拯救耶。(肖耶~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gu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